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日本大分市市长考察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
2010-07-02 11:10:0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1日下午,日本大分市市长钉宫磐携夫人由美子、大分市议会会长仲道俊寿、大分市工商联合会会长姬野清高等一行15人,在市外侨办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鑫飞达公司,参观了解武汉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系统。

钉宫磐在听取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的报告后,对项目的运营表示赞赏,“虽然大分与武汉的城市规模相差较大,但我们发展城市的理念是一样的,” 钉宫磐说回国后,将也采取相关措施鼓励市民骑自行车,“这样对身体好,对城市好。”

座谈会结束后,钉宫磐先生及夫人一行参观了便民自行车新型亭、棚。作为“两型社会”的展示窗口,工作人员将新型亭、棚采用太阳能供电、自助租、还车系统、设立便民查询机和商e通等辅助便民等功能,作了详细介绍。

大分市与武汉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三十余载,一直以来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往来。日本大分市市长钉宫磐先生一行第16次友好访问武汉,考察我市便民自行车免费租赁系统是主要行程之一。“建设绿树成荫、生活幸福的城市”作为大分市的施政口号,同样将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为首要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