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楼市月销量跌至最低 6月成交量8000套
2010-07-01 16:04: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30日,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刚刚超过8000套,比5月份再降两成。这是去年3月份以来,武汉商品房月成交量首次跌破万套,也是今年以来最低。

房产新政出台后,楼市疯抢势头戛然而止。从4月底开始,观望气氛逐渐占据主流,日销售量也从500多套,递减至200多套。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勉强过万套,比4月份下降了近四成。

进入6月份,面对投资性、改善性购房人消失的不利局面,针对买房结婚一族,开发商开始进行“让利促销”,但幅度都不大,多在5万元以下。不过,降价势头隐现,进一步加重了购房人的降价预期。

目前,楼市进入僵持阶段。多数楼盘坚称“不差钱”,不愿大幅降价。少数楼盘以价换量,推出“特价房”。

多家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小恩小惠仍打动不了购房人。在多数购房人看来,现有房价不降15%—20%,就不算“降价”。有的还扬言,房价不下降30%,回到2009年4月份水平,就不会买房。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潘辰认为,房产新政没有松动迹象,商品房销量还将继续下降,开发商硬挺不了多久。随着7月份销量滑到谷底,降价促销售将成为常态,8月份降价幅度将拉大,“每平方米下降2000元以上的楼盘,会逐渐多起来”。

中科辉创总经理陈晖表示,具体到各个楼盘,降价方式和降价幅度会有一定差异,新盘会选择低开低走,老盘为避免直接降价,会以低价推出较差的房源。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