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宜昌黄柏河洪水暴发13名被困工人获救
2010-06-08 15:43: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防汛办8日发布消息说,7日深夜到8日凌晨,该区境内的长江支流黄柏河西支水域因大雨而陡涨,导致当地一在建高速公路上的13名施工人员被困河道中央。经过6个小时的营救,目前被困人员已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7日23时30分到8日凌晨,宜昌市夷陵区发生强降雨,黄柏河西支河水陡涨,位于黄花乡两河口至新坪河段的宜(昌)巴(东)高速公路建设第5标段施工人员未及时转移,13人分3处被洪水围困。8日凌晨,区防汛办接到情况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队伍开展救援工作。

宜昌市、夷陵区消防部门、区直相关单位和黄花乡组织了120多人的救援队伍,项目施工方组织了150多人的突击队参与营救任务,4台消防车、2辆急救车和1台水泥泵车赶到现场。通过6个小时的紧张营救,8日上午13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夷陵区消防大队介绍,救援队于8日零点10分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第一处被困点水流落差大,激流险滩多,能见度低,下水直接救人非常危险,也不适合使用冲锋舟进行救援。救援队决定采用构建空中通道救人,通过水泥泵车支臂末端设置救援绳索,并运送救生衣等救生器材投放到被困人员地点,先后将两处被困人员救出。

第三处被困点环境复杂,上方有高压线,短时内无法停电,构建高空通道救人无法实施。救援队遂通过救生绳索连接安全带实施泅渡救人,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处置,成功架设了一条水上救生通道。

7日至8日湖北自西向东经历一次强降水过程。气象部门说,这是湖北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暴雨过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