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最高罚100万元
2010-06-02 16:07: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期,一些农产品价格出现波动,少数经营者趁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从5月30日开始,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工商局三部门联手启动全省农产品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凡故意囤积居奇、哄抬大蒜、绿豆等农产品价格者最高罚100万元。

据悉,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奔赴武汉、黄石、荆州等地,对当地一些短期内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农产品,以主要经营者和今年新入市规模较大的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市场旺销情况下,多进少售、只进不售或囤积拒售;生产成本和经营成本没有明显变化,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垄断资源、阻断流通渠道,造成市场脱销断档等行为。

湖北省物价部门指出,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查出一件,处理一件。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万元以下罚款。

湖北省物价局局长乔余堂表示,今年以来,湖北农产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总体上属于季节性、温和性上涨。今年5月,全省蔬菜价格比4月下降11%,随着夏季新鲜蔬菜的上市,价格将逐步稳定,CPI年内应可控制在3%左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