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韩国堤川市长来访 蕲春或将堤川视为发展目标
2010-04-28 10:28: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韩国堤川市长来访 蕲春或将堤川视为发展目标

中国日报网消息:“我觉得蕲春跟堤川很多地方相似,”26日,韩国堤川市长严泰永在湖北蕲春考察时,对蕲春做出如是评价,“现在蕲春政府大力发展李时珍品牌和医药产业,是非常明智的。”

堤川位于韩国忠清北道,面积882平方公里,人口14万,是韩国第四大城市,距离首都首尔150公里,同时堤川也是韩国境内最大的药草集产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集中培养传统医药基地和建设生物园区。

严泰永此次一行15人的考察,一方面是受到蕲春政府的邀请,另一方面也归功于韩国明星张娜拉的大力撮合。张娜拉生于堤川,年幼时为促进健康,便经常熬制中药进行口服,而中药的方子大部分来源于我国明代医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正是因为这样,她才对中药对李时珍进而对蕲春有了好感,”张娜拉的经纪人杨灿根已向记者证实了此点。

蕲春作为李时珍的故乡,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之乡和药材集散地。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的1892种药物中,当地就有663种。全县木本和草本药材种植面积达17万亩,境内的蕲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中国17大中药专业市场之一。

作为医圣故乡的蕲春,在过去却并没有因为李时珍和中医药资源而富裕起来,多年来都是全国国家级贫困县,“这是一种历史原因,小地方不容易发展大事业,”一位政府官员向记者分析道,“05年之后就好一些了,比如人才,就有慢慢回流的。”

那么,对于蕲春的发展,领导者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首要问题就是招商引资,”县委书记熊长江在多个场合,都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但要在一张白纸上创业,蕲春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李时珍国际医药港的投资人黄凤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蕲春目前在工作环境、投资政策等方面,与沿海地区还有差距。”26岁离开蕲春老家前往深圳寻找机会的她,如今已是身家过亿的投资商了,但她对故乡的感情,使得她投资20亿打造李时珍国际医药港,“我在蕲春干的很苦,但也充满信心。”

黄凤金的坦言,也折射出内陆县城发展外向度经济中的艰难与经验不足。但对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来说,超过百亿的投资规模,已使蕲春走到了兄弟县市的前面。

同样,这次堤川访问团的到来,又为蕲春提供了商机,严泰永等人在参观了李时珍国际健康文化旅游区、李时珍纪念馆、李时珍国际医药港、李时珍医药集团等景区、企业后,就向记者坦陈,“蕲春有很多优秀的产品,我们可以互相沟通,出口到韩国来。”

堤川市、蕲春县还经过协商,达成了建立友好城市的合作意向,对于此次合作,蕲春上上下下充满信心。在与堤川代表团深入交流后,蕲春不少官员都表示要将堤川视为蕲春的发展目标,“至少要在一个时期内,向堤川看齐。”

来源:记者郭睿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