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第四届中国神农架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节即将举行
2010-04-14 10:13: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伴随着即将于5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神农架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节,神农架将在2010年春天迎来生态旅游发展的春天。

在湖北省政府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朱厚伦介绍说,神农架机场已经开建,武神公路即将通车,十宜铁路也提上建设日程,“随着这些旅游通道的打通,实际上,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需要应对神农架游客井喷的到来”

朱厚伦说,2010年是神农架林区建区40周年,围绕着“保护与发展”的主题,神农架的发展与时代同轨,从最初的伐木开发,到实施天保工程,再到发展生态旅游,神农架进入生态经济快车道,以旅游为龙头的“旅农林”生态经济占全区GDP60%以上,2009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66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5.5亿元。

此次旅游节将开展炎帝神农氏公祭仪式、万人赏杜鹃、百家媒体采访、百家旅游商考察签约等活动。

神农架是全球中纬度地区唯一的原始森林,素有世界生态宝库美称。随着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推进,作为其核心板块之一的神农架生态旅游发展得到前所未有重视,湖北省投巨资打通神农架交通通道,目标是把神农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生态文化景区。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通讯员 罗永斌)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