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市专利权质押贷款今年将突破性发展
2010-04-13 10:14:0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武汉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009年破冰,2010年将取得突破性进展”,4月12日,在2010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向媒体宣布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亮点。

“去年,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通过专利权质押,为武汉的12家企业累计提供了7000万元的贷款,今年还将有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加入专利权质押行列,并且授信额度就大幅提高。”

武汉市科研教育实力雄厚,2009年,全市专利申请达到14600件,同比增长29.5%,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如何将这些专利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一直是武汉市关心的问题。另一方面,中小高科技企业拥有专利但抵押物不足,无法达到银行贷款条件又渴求发展资金,“专利权质押”解决了这部分企业的现实困境。

据悉,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武汉市知识产权局还将联合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启动较大规模专利权质押授信额度大幕。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东湖高新区,正在探索各项创新机制,知识产权股权激励和职务发明专利实施转化等也将进入试点。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