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下半年武汉楼市将“降温” 遇捂盘可举报投诉
2010-04-07 14:53: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春节后房价越调越涨,必将招致新的打压,火热局面注定不可持久,下半年或将“变凉”。

3月底以来,新华社以《红火景象下的楼市之忧》开篇,连续6天播发评论,对房地产当前的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痛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根源所在——土地财政以及腐败所酿生的高地价高房价。舆论认为,这是为物业税等更加严厉的房产调控造势。

4月1日起,由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领衔,刮起新一轮房贷“收紧风”。在武汉,即使是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也已申请不到7折优惠,一般提到8折—8.5折。购房人赵志才说,他刚下定金,为利率优惠问题,这几天跟银行快吵翻了,都想退房了。

调控政策不断出台,武汉房价不降反升,销售也热得烫手。武汉中兴地产总经理陈海峰认为,这只是暂时情况,地方政府对调控政策实施不力,去年累积的购买力集中释放,今年成交量迅速走高,购买力以每月1万多套的速度消耗,不可持久。

部分开发商的炒作行为,也为进一步调控落下“话柄”。目前,捂盘惜售大行其道,不少楼盘一次推房只在100套左右,人为营造深夜排队、开盘售罄等热销氛围,制造恐慌气氛。陈海峰认为,这种扰乱市场的行为,必将招致更严厉的打压。

此前,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预计,后市仍将取决于政府的政策,即使没有十分强硬的措施,既有政策到下半年也将见效,房价不会这么一直高位运行,这一火爆局面到下半年必然停止。国内也有多位专家分析,下半年市场面临再次调整,当前不是购房的最好机会。

武汉理工大学潘辰教授分析,“两会”期间政府已多次表示,要使房价保持合理价位,房价如果继续飚升,将引来更多政策出台;房贷进一步收紧,也将提高买房门槛,起到“浇凉水”的作用。

来源: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