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向贵州灾区捐赠抗旱救灾物资
2010-03-30 14:07: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向贵州灾区捐赠抗旱救灾物资

湖北省向贵州灾区捐赠抗旱救灾物资

3月29日,抗旱送水车待命出发。当日,湖北省向贵州灾区捐赠10台抗旱送水车捐赠交接仪式在贵阳举行。目前10省(市)已落实对口帮扶的技术队伍4支、送水车10辆、水泵655套、发电机79套以及设备购置资金数百万元。(记者 杨洪涛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29日15时,在贵州龙洞堡机场出口处的一块空地上,湖北省向贵州灾区捐赠的10台崭新的贴有“一方有灾,八方支援”、“贵州大旱,情牵湖北”标语的送水车,在炎炎烈日下分外显眼。这是国家防总、水利部启动10个省(市)水利部门对口帮扶云南、贵州、广西等重旱区的首个捐赠交接仪式。

情系灾区献爱心,同舟共济战旱魔。在贵州抗旱救灾工作最为关键、最困难的时期,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湖北省水利厅伸出友爱之手,奉献关爱之心,对口支援贵州抗旱工作率先实施。据湖北省防汛办专职副主任聂世峰介绍,湖北省支援贵州的第一批抗旱物资,包括10台送水车、10台水泵、10台发电机,折合人民币约150万元。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为支持西南受旱地区抗旱救灾,全国水利系统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举全部之力、全系统之力和全行业之力,积极组织抗旱专家、机具设备前往灾区找水、打井,并落实10个省(市)水利部门对口帮扶云南、贵州、广西等重旱区,确保灾区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坚决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根据国家防总、水利部的部署,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省(市)对口帮扶云南省;北京、天津、安徽、湖北四省(市)对口帮扶贵州省;广东、福建两省对口帮扶广西。目前10省(市)已落实对口帮扶的技术队伍4支、送水车10辆、水泵655套、发电机79套以及设备购置资金数百万元。其他援助设备正在紧锣密鼓筹集中。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3月28日,水利部已紧急组织直属勘测设计和科研单位的140多名地下水勘探专家和50多台(套)设备机具,其中钻机、辐射井技术设备20台,地质探测仪器等找水系统15台,泥浆泵2台,空压机1台,随设备车辆3部,卡车5台,工具车5台。这些专家将分成8个组,赶赴云南、贵州、广西3省(区)的12个地(市、州),帮助灾区寻找新水源、打井抽取地下水。

来源:新华网(记者 姚润丰 杨洪涛)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