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经适房"新政"揪出"李鬼" 30余人造假
2010-03-28 09:35:5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昨天(27日)从硚口区房管局获悉,该区最近在经济适用房摇中者中查出30多人不实购房。

今年我市经济适用房推出“新政”,对摇中者进行复审,一些“李鬼”在这道卡上原形毕露。硚口区于去年12月份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了经适房项目“紫润·明园”600套房源的“准房主”。和以往不一样,按照新修订的《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从今年起,全市所有经适房增加摇中后二次公示环节,并且对摇中者申请资格复核,复查无误后,才可签订经适房买卖合同。

去年硚口区经适房“六连号”事件震动全国,硚口区今年公示、复查这600名摇中者的申请资格,发现“李鬼”。据悉,这600名摇中者中,有的家里有几套房,有的家庭人均收入远超过每月824元的申请标准,还有的直接被群众举报不具备申请资格,证据确凿。经调查,不符合经适房申请条件的摇中者共有30多名。

硚口区已经取消了这30多名作弊者的购买经适房资格,并对递补者资格也进行复核。“新政”实施后及时揪出作弊者,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增加复查程序很有必要,以后经适房销售将进一步强化公示、审核环节。

来源:长江日报(记者 马振华)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