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瑞士人“精确生煎包”走红湖北武汉街头
2010-03-23 17:41:1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瑞士人“精确生煎包”走红湖北武汉街头

瑞士人“精确生煎包”走红湖北武汉街头

“我的生煎包最大的秘方就在于精确和稳定。”——Ranponl Jacques-Olivier 何傲杰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人潮涌动的江汉路,有一家“小路易生煎馆”生意火爆,不少顾客都需耐心等待,才能品尝到这带有瑞士“精确”精神的生煎,22克面,36克肉,误差在5g以内,一元钱一个,没有折扣。

生煎虽是带有浓重中国味的食品,但是经营这家生煎馆的,却是瑞士人何傲杰,在中国生活了7年的他,能开起这样一家小铺子,是他当初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

2003年,何傲杰为学中医来到了中国,此前他在欧洲学习了两年西医,在美国学习了四年中医,“我想要学好中医的话,就要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所以我来到了中国,”从2003年到2005年,他花了两年半的时间,在湖北中医学院完成了本科教育。

“如果当时我选择继续学习,我现在可能就在美国PCOM大学教中医了,”何傲杰说作为一个学生,缺乏经济来源的他,在05年的夏末飞往上海,成为了一家中瑞合资机构的工作人员。

这个工作本是平淡无奇的,但是因此产生的一次约会,却改变了何傲杰在中国的选择。

刘嘉,也就是何傲杰现在的妻子,因为曾在瑞士留学过,所以当她知道她朋友的同事当中有位瑞士人时,她提出了见面的想法。

这次见面,让两个漂泊许久的人,忽然找到了一种安定的感觉。

刘嘉对记者说,傲杰跟一般的外国人不一样,他并不贪图享乐安于现状,“他是一个追求奋斗的男人,”所以,她支持丈夫在武汉的事业,尽管她一个人在上海的生活有些辛苦。

因为两个人决定留在中国生活,所以何傲杰放弃了PCOM提供的职位,但摆在他面前的,却是一道生计难题,因为合资机构的薪水,显然不能满足他理想中的高品质生活。

“如果我开中医馆,我想不会有人信任我,”何傲杰虽然学习了近7年的中医,但他也没把握让中国人相信他。何去何从?他曾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有一点他可以肯定,那就是自己做点事情。

“有一次,我忽然发现我跟我太太都很喜欢吃生煎,”何傲杰的这一“发现”,很快得到了刘佳表弟陈刚的支持,因为陈刚有过几年做包子的经验,从此,开个生煎包店的想法萌生了。

从2007年到2009年,何傲杰和陈刚进行了2年的调研,终于“小路易生煎馆”在武汉前进五路上开张了。10平米的店铺,24个员工,6000元的租金,每日5000元的进账,何傲杰的生煎馆办的是有声有色。

许多人都好奇,为什么何傲杰不在上海开店,而是选择武汉呢,“因为武汉的市场比较有趣,房租也便宜,大家又都喜欢吃,”说这些时,何傲杰俨然像是一个武汉通。

但每个周末,他都会回到上海的家,看望他的妻子和他两岁的儿子——路易,他的生煎馆就是以他儿子的名字命名的。“马上我就要有第二个孩子了,而且我的第二家分店也要开张了,”何傲杰的“小路易生煎馆”已经被许多武汉人所认识,所喜欢。

“我的生煎包表面很酥脆,汤汁很浓,肉也很多,”他告诉记者,他其实并没有秘方,只是坚持了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只与优质供应商合作,22克面,36克肉,误差在5g以内。这样的描述,使人很容易就联想到瑞士手表,同样的精确,只是不知小路易生煎是否能一样的风靡大江南北。

现在的何傲杰,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会在空余时间读《孙子兵法》,甚至把它带到了商业运作当中,而且他也没放弃中医学习。他的梦想,就是近几年多开几家分店,十年后能够回到自己的瑞士老家,带着老婆孩子,一起享受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