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12万亿投资产业大调整 面向民生工程
2010-03-23 09:24:1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着眼于调整产业结构和与“十二五”的接续,湖北省对全省重大项目库进行较大规模调整和更新。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表示:调整后的项目库12万亿投资主要面向湖北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面向民生、面向农村。

许克振介绍,进入省级重大项目库的项目,97%以上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这其中有接近三成投资于湖北省的优势产业,如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钢铁等。“三农”和民生投入占一成,主要集中于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

湖北省“两圈”战略实施加速,项目库中用于武汉城市圈的投资高达6万多亿,投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为3万多亿。“在未来几年内,通过高铁,武汉将建成一个面向全国的大都市圈。从武汉出发,东抵上海、西达西安、北至北京、南到广州,均在3小时左右”,许克振说。

“十二五”期间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此次调整的目标之一。许克振介绍,湖北省将在电子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等领域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姜鸿远)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