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民警抓小偷奖300元 鄂孝感警方激励机制引争议
2010-02-12 15:12: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去年初,湖北孝感市孝南警方出台激励机制:公安民警抓一名正在作案的盗抢者奖励300元,社区保安队员奖励500元。至昨日,该局已发放奖金3万余元。但这一举措引来市民的质疑。

据孝南警方昨日介绍,去年1月,孝感公安孝南分局出台“城区治安防控工作考评机制”,并设立城区治安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突出对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的奖励:凡抓获1名正在作案的扒窃、入室盗窃、盗窃“两车”、“两抢”等4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够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的,奖有功民警300元,奖社区保安队员500元。一年多来,孝南警方民警及街道社区保安队员,共抓获4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名。孝南警方也兑现承诺,对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

这一奖励机制,却在市民中引发热议。一些市民认为,奖励社区保安队员还说得过去,可抓小偷这类事是警察的天职,为何也要额外奖励?

就此,孝南分局副政委胡学郡解释,扒、窃、抢等案件,有些看似不起眼,但非常令市民烦心,因为难“抓现行”,不少案件久拖难破。出台此奖励措施,就是为了更大限度地调动更多民警、保安队员的积极性,打击犯罪,稳定民心。虽说警方发放了3万余元“抓现行”的奖金,但带来的“效益”可能超过30万。

来源:楚荆网 编辑:宁波 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