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荆门240亩烈士公园变身网球公园(图)
2010-02-04 09:36:2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荆门240亩烈士公园变身网球公园(图)

拆除前的烈士亭与亭前的烈士碑。 张宁 翻拍

湖北荆门240亩烈士公园变身网球公园(图)

据京山县民政局介绍,山顶纪念碑前的这堆新土下,埋有200多无名烈士的忠骨。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荆门市京山县动工改造京山烈士公园,将其整体并入正在建设的文峰网球公园(暂名),占地约240亩的烈士祭奠区,将缩小为一个“红色纪念区”,这在当地引起争议。

2日,京山烈士陈道昌后人在网上发帖,称“烈士公园改造中,烈士们集中埋骨地“烈士亭”被拆除,烈士遗骨遭轻率处理,此举有辱烈士在天之灵。”

当日记者赶赴京山,看到该烈士公园正在封闭施工,外墙挂有“文峰公园改建工程”字样,园内随处可见被伐的树木和堆土,“烈士亭”和亭前的“解放京山城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已不见踪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公园改造指挥部。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利用京山承办2010年10月举行的省十三运会网球赛事,将网球场馆建设与原烈士公园改造建设结合进行。工程占地面积419亩,总投资约1.7亿元。

从建设规划图上可以看到,烈士公园位于烈士山的北坡,而网球场馆建在西坡。规划图中烈士公园与烈士山西坡的文峰公园已经合为一体。整个公园划分为11个功能区,原有的烈士祭奠区,缩小到以山顶革命烈士纪念碑为中心的“红色纪念区”。

京山县民政局介绍:该县已妥善处理园内烈士遗骨,其中许子威、刘英、王希友等8位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和革命先辈陵墓,已平坟深埋,准备立8根圆柱作为纪念;烈士亭下的200多位无名烈士遗骨,已集体迁移到山顶烈士纪念碑前空地上安葬。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顶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大片新土,看不到掩埋着烈士的标识,农用车正在拖土施工。

据悉,该县去年底为公园征名,备选名有“文峰公园、山川坛公园、京山公园、包胥公园”等,并无“烈士公园”之名。

此举在网络上引起一片争议,在京山生活论坛上,一位网友说:“京山再有名气,连一块敬仰烈士的地方都没有,名气又有什么用呢?”而一位叫“张弩弓”的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当年京山县政府把绀弩大道改名轻机大道,我写过一篇《吊绀弩大道》。如今又想把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名的烈士公园改名,难道我再写一篇《吊烈士公园》么?

京山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曾为中共鄂豫边区委驻地,留下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陶铸多位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涌现过上千位烈士。解放初期,京山县政府将城东“山川坛”辟为烈士公园,经50年不断修建,公园面积曾达240亩。山腰上有一烈士亭,亭座下埋着为200多位革命烈士的遗骨,前立“解放京山城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石碑。山项上有一座16米的大型革命烈士纪念碑,是1974年仿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样式而建,1996年改为步枪红旗造型。1985年,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园名“烈士公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