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大高铁首个夏季运行图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3-04-16 17:41:20
分享

4月21日,哈大高铁将实行首个夏季运行图,开行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目前,哈尔滨铁路局正在组织进行动车组提速试验,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哈大高铁实行夏季运行图后,哈尔滨西站始发列车39趟,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33趟,“D”字头动车组列车6趟。动车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300公里,哈尔滨至大连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30分。针对哈大高铁实行夏季运行图列车运行对数、车次、速度发生的变化,从4月初开始,哈铁局组织高铁各工种人员进行调图补强培训,细化完善动车组检修作业标准和流程,并对高铁线路、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设施进行平推检查,以确保实现“冬图”与“夏图”的平稳对接。

为了适应夏季运行图安排和应对暑期客流高峰,哈尔滨西站增加2台安检仪,安检、实名制查验通过能力将由每分钟40人,增加到每分钟60人。计划在哈西站候车大厅增加候车座椅2000余个,满足旅客候车需求。在售票二厅增设4台全功能自动售票机,方便旅客购票、缓解售票压力。增设落地移动式公告板,及时公告哈西站列车时刻、票价表、临客开行、车票预售期以及实名购票等相关信息内容,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记者 周慧颖)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