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25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

2012-10-23 16:34:31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第25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即将在哈尔滨拉开帷幕。雪博会进入“银禧之年”。本届雪博会以“雪的世界,雪的梦想”为主题,以“一首用雪演绎梦想世界的乐章”为主线,以“世界、艺术、互动”为主要规划原则,也是哈尔滨“开放包容、时尚活力”的城市精神的体现。

雪博会规划为两纵:松北大道至栖凤台广场(约3000延长米);水阁云天至沙雕园。两横:松花江索道至水阁云天;2号门太阳岛街至东游路。三区:主塑区、游乐区、赛事区。总体规模和用雪量均超过往届,其中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用雪量约10万立方米,均为历届最大。以雪为主要素材,与哈尔滨音乐名城流淌的音乐相呼应,精心设计了一部演绎“雪的艺术、雪的欢乐、雪的梦想”的华彩乐章。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以下三项赛事

1.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共20组 3人/组)

作为第25届太阳岛雪博会首项雪雕传统赛事——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将于12月7-10日进行,共分20组,每组3人将有60余人参加。他们将以独具匠心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创作出一批具有黑土神韵及深厚冰雪文化底蕴的雪雕艺术作品。

2.第十九届全国雪雕比赛(共20组 3人/组)

今年第19届全国雪雕比赛,将于2012年12月17-20日举行。将邀请深圳、北京、上海、大连、吉林、佳木斯等全国各地雪雕专业人员和爱好者参赛。规划参赛雪雕作品约20组,选手 60名。选手们将在3×3×3立方米的雪块上进行4天的雕刻角逐。

比赛设置6个奖项。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可以代表中国参加第18届国际雪雕比赛。

3.第十八届国际雪雕比赛(共25组 4人/组)

国际雪雕比赛是雪博会最高级别的雪雕赛事,也是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最精彩的赛事。本届国际雪雕比赛拟于2012年12月30——2013年1月3日举办,将邀请俄罗斯、芬兰、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约100人。本届比赛我们将提高奖金额度,增加吸引力。还将邀请世界著名的雪雕权威专家担任评委会主席,将为获奖者颁发亲笔签名的证书。届时,将有近百名中外优秀雪雕艺术家及雪雕爱好者,汇聚太阳岛,奉献出一批艺术精湛、格调高雅、展现不同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格的雪雕精品,成为第25届太阳岛雪博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雪博会以温情、团圆为主题,突出文化活动与中西传统节日结合,积极策划节庆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在欢度届时将陆续推出: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春龙节等系列节庆。鉴于2013年的春节与情人节十分接近,雪博会将于双节期间举办“ 浪漫情人节”主题活动,届时多项爱情竞技活动等待游客、情侣参加。将在景区内指定活动地点装饰、布置场地,在新春佳节之际,向广大游客朋友送去美好的祝福。元宵节之际,将为游人架起了特制大铁锅、现场煮制元宵,免费供游人品尝。“二月二春龙节”期间,在现场制作“猪头肉”等传统食品,还会举办原汁原味的“引龙人”冰城祈福等传统活动,预示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冰雪艺术同中外传统节日完美结合,传承和弘扬历史,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全新融合。

本届雪博会还将延续两项爱心活动。一是“托起明天的太阳”捐资助学行动。突出“光明、温暖、和谐、爱心”主题,雪博会组委会将继续在哈尔滨当地确定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对其进行捐资助学。至今年,雪博会已连捐八届。二是“温情雪博会 快乐进万家” 主题活动。雪博会期间将组织开展“温情雪博会 快乐进万家”主题活动。哈市的特困家庭成员、空巢老人、劳模、优秀农民工、特级教师等特殊群体将免费游览太阳岛雪博会,把太阳岛的温情送到千家万户。(记者 田雪绯)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哈尔滨 雪博会 雪雕比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