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2011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宏观经济持续较快增长
2011-07-27 16:35:40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27日上午,“2011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新闻发布会”在省会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统计局常务副局长刘树胜向广大媒体介绍全省宏观经济发展形势。

2011年上半年,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带领全省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实现了全省宏观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确保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面对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缓慢,国内通胀压力增加、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条件,黑龙江省通过大力发展产业项目使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在去年较快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农业方面,全省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高产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进一步增加,农业种植呈现“两增两减”,即水稻、玉米增加,大豆、小麦减少的生产结构,农业生产形势好于去年,同时,畜牧业也呈现稳步增长的发展形势。工业方面,通过非油行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加强,重点行业增速加快,小型企业增加值快于大中型企业,多数重点产品产量增加等四点优势使全省工业实现生产总量创历史新高。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外贸易快速增长、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等从各个方面体现全省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上半年,黑龙江省加大对企业税收征管力度,地方财政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地方财政支出,包括交通运输、环境保护、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重点项目的支出均比上年同期有明显的超越。金融运行平稳,信贷结构有所优化,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加快,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等现象均是黑龙江省宏观经济良好发展的充分表现。

发言人指出,在全省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经济运行也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和问题,存在着经济持续增长及通胀压力,各有关部门应予以高度的重视,紧密协作积极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力争黑龙江省宏观经济更进一步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实习生 葛歆)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清网行动"60天网上逃犯抓获率达59.3%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关于航母的提问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