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中俄边城黑河举办中俄文化大集
2011-08-22 17:26:0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俄边城黑河举办中俄文化大集

8月22日,在中俄文化大集上,一位鄂伦春族手工艺者在展示树皮工艺品。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 摄

新华网哈尔滨8月22日专电(记者王建威)为期五天的第二届黑龙江中俄文化大集暨“中俄双子城”之夏艺术节,22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

这次活动以“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市场机制为基础,以文化贸易和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以搭建中俄文化产品展销和文化项目合作的平台为着眼点,以培育市场,建设区域性、规模性的对俄文化贸易品牌项目为目标,力求打造出在中国乃至国际上更具文化魅力和活力,更具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型中俄文化集市。

据介绍,黑龙江中俄文化大集暨“中俄双子城”之夏艺术节主要包括中俄文化产业项目合作说明会,文化产品销售,中俄书画作品展销,中俄手工艺品及特色收藏品拍卖,中俄书画家、摄影家、手工艺人才艺现场展示,中俄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中俄文化客商和学者推介与交流,文化旅游,中俄电影展映及境外展销等十大板块十八项内容。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拓宽黑龙江省乃至中国与俄罗斯文化贸易、文化交流的渠道。

据了解,黑河市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是中俄边境线上距离最近、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对应城市。多年来,内涵丰富的交流活动,织就了中俄两国人民友好的纽带。不同层次的文化合作,使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两座城市的发展更加紧密。(完)(编辑:李清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二次大修刑事诉讼法 拟摒弃“大义灭亲”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新部署 2015年全面建聘用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