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购买黄金饰品应查看标志印记
2011-08-10 17:24: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段时间以来,反映所购千足金饰品纯度不足的消费投诉屡见不鲜。据了解,目前个别商家在销售金银珠宝饰品时鱼目混珠,存在商品名称混乱、以次充好等问题。日前,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贵金属饰品注意查看标志印记。

据介绍,消协等部门在对黄金饰品市场进行专项调查中发现,标签为“千足金”的黄金饰品,将搭扣、焊料重量与金料重量一齐称重卖给消费者,已经成为行业惯例,消费者却不知情。在金饰品回购过程中,这部分曾经与黄金同价的焊料和搭扣的重量,则以重量折扣的方式被商家“打折”处理。此外,黄金饰品质量问题也比较突出。由于加工粗糙、材质不佳,项链、手链等在焊点处断裂,镶嵌类饰品宝石脱落的纠纷时有出现。同时,黄金饰品标志标注比较混乱,在成色、含量、重量等方面存在实际商品与标注不符的现象,而消费者大都是在佩戴、换购、改样时才发现。部分销售商没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出具的鉴定证书,只有厂家自己出具的不具法律效力的产品合格证。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消费者,购买贵金属饰品时应注意了解商家对所售商品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在购买贵金属饰品时,要注意查看标志印记,其标志印记应当包括材料名称(黄金、K金、铂、白银和钯金)、含量,且应当由生产者印在饰品上。金银饰品的其他标志物可以是一个或者数个,内容应包括饰品名称、材料名称、贵金属含量、生产者名称、地址、产品标准编号;按重量销售的金银饰品还应当包括重量。应仔细检查宝石镶嵌是否牢固,饰品是否存在工艺问题,核实销售员口述的产品质量指标是否与票据书面标注一致,票据的饰品名称是否与饰品标签标注一致,最好在购买时能对所购饰品当场称量。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