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警方破获百万元特大绑架案
2011-08-10 17:24:47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0日从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在哈尔滨市宾县绑架一女子,并索要赎金120万元。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宾县公安局侦破此案,成功解救被绑架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7月7日12时许,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宾州镇居民张某报警,称当日11时许,有人用其妻妹张倩(化名)的手机给他打电话,称将其妻妹绑架并索要赎金120万元。

案发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孙连义带领民警赶赴宾县,与宾县警方一起开展侦破工作。

7日17时许,警方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五星村江堤附近发现张倩的车辆,确定犯罪嫌疑人在五星村一带活动。经调查,警方发现了几名嫌疑人的踪迹并进行围堵。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人追击后,驾驶张倩的车辆疯狂逃窜。

后来,犯罪嫌疑人弃车跳入路边鱼塘企图逃跑,民警也跳入鱼塘进行抓捕。经过激烈搏斗,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黄某、谷某、李某抓获,并成功解救张倩。

经讯问,三人供认,因经常赌博和出入娱乐场所,经济拮据,遂预谋绑架。经多日观察,他们将拥有私家轿车的张倩作为绑架对象。摸清了张倩的生活规律和家庭住址后,7月6日21时许,几人持刀将正在自家楼下散步的张倩逼住,到其家中抢得手表3块、银行卡2张,驾驶张倩的汽车将其劫持到哈尔滨。

犯罪嫌疑人在ATM机上分8次提取银行卡内人民币2万元,并打电话给张倩的家人索要12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