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我省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管 307个品种全覆盖
2011-07-21 14:20: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黑龙江省已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确定的307个品种进行了全覆盖抽检,完成基本药物检验4585批次,并把307个基本药物品种全部列为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重点。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药监部门在监管中发现,企业向保健食品中添加化学药品,并大规模开展虚假宣传,以保健品的名义向公众兜售的违法行为大范围存在。对此,黑龙江省以“只要添加药品,就按照假药论处”的标准加大药品市场整治,目前,共查处制售假劣药品案件1.55万件,其中大要案216件;共撤销、收回药品、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20余个,公告违法药品广告9446件,关停42家涉及药品、医疗器械违法宣传网站;暂停存在安全隐患的17个品种、24个批准文号药品的生产经营。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将把保证基本药物质量作为监管的主要任务,将对基本药物生产企业进行两次以上的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基本药物配送企业的资质认定,确保基本药物配送质量有保证、供应及时到位。同时,全力推进基本药物生产、配送实施电子监管,确保每一片、每一支药品都能够追溯。

此外,“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药监部门将务必实现包括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率、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率等“十个100%”目标,并重点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和药品现代物流的发展,促进医药产业结构调整,推进野生资源药材保护区的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习近平出席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