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中国游客首登黑瞎子岛感言:感受荣幸与自豪
2011-07-21 09:13: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游客首登黑瞎子岛感言:感受荣幸与自豪

首发团游客签名留念

7月20日,位于中俄边境的黑瞎子岛终于打破了往日的沉静。上午,记者跟随黑瞎子岛旅游首发团150名团员,第一次以游客的身份登上黑瞎子岛,体验这片神圣国土的独特魅力。

在世界最小的镇

见到最早把阳光迎进祖国的哨兵

早上9时,在抚远县江南村宾馆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后,旅行团从抚远赶赴乌苏镇。据导游介绍,乌苏镇堪称世界上最小的镇,它虽然称作镇,但只有一户居民和一个哨所——东方第一哨。除了高高的瞭望塔,这个干净整齐的院落并不拒绝访客,来此游览的人纷纷在院内的凉亭边拍照留影。然而,每位游客都对这里的战士肃然起敬,因为他们是最早把太阳迎进祖国的人。每到夏季,这里凌晨2点多天就亮了,当太阳从江面跳出的时候,战士们就把第一缕阳光迎进祖国。

记者在院子门口的码头旁遇到了3位从广西骑自行车赴黑瞎子岛旅游的老人。年过七旬的徐刚老人精神矍烁,他告诉记者,他们从广西乘车至北京,再从北京骑行至黑瞎子岛,25天的时间行进了3050公里。“来黑瞎子岛旅游是我们多年来的愿望,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告别了3位老人,记者乘车前往新修建的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太阳广场。这里是我国陆地领土最东端的地标性景观。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华夏东极雕塑,这座不锈钢雕塑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个“东”字。广场三面环水,左边是抚远水道,右边是乌苏里江,一清一浊,分外明显。向远处眺望,可以看到一座金顶的东正教堂,听导游说,教堂及其右侧就是俄罗斯的领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习近平出席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并作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