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推出多项措施确保猪肉市场供应
2011-07-05 14:5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期,黑龙江省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省商务厅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黑龙江省猪肉市场供应。

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加强监测预警。黑龙江省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价格和供应情况,实时监测分析猪肉市场走势,对全省生猪日屠宰量、生猪价格、猪肉价格全面监测,每日汇总分析,以便及时掌握省内猪肉市场动态,做好预测预警工作。

进一步增加市场的供应量,控制省内生猪外调量。引导企业加大对省内市场的供应量,适当控制生猪的外调量。立即着手对以往有猪肉进口实绩的省内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同时,与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世界猪肉主要出口国相关商会保持密切联系,必要时,组织双方企业对接洽谈,扩大猪肉及肉类产品进口。

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切实保证猪肉质量。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强化市场监管,维护猪肉市场消费安全。要求各级生猪屠宰执法队伍必须全面贯彻《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加强对省内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企业屠宰生猪的操作规程、是否记录屠宰的生猪来源和生猪产品流向、是否实行同步检验、对不合格的生猪产品是否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是否落实停食静养待宰等制度要求等。同时,严肃查处厂(场)内生猪注水、屠宰注水生猪和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的肉品出厂等违法行为。

做好省内中心城市猪肉市场供应工作。为确保省内中心城市猪肉市场供应,要求哈尔滨市等省内中心城市建立市级猪肉储备,制定市级猪肉储备动用预案,如市场需要,将立即动用市级猪肉储备投放市场,确保省内中心城市猪肉市场供应。如有必要,适时动用省级猪肉储备,保障省内猪肉市场供应稳定。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