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份全面建立高龄津(补)贴制度
2011-07-05 14:53:44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4日在此间举行的2011年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全面建立高龄津(补)贴制度,惠及800万高龄老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国有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约1899万。今年以来,民政部继续推动各地逐步将本地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纳入高龄补贴保障范围,按月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计发高龄补贴。目前已有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上海、云南、宁夏等省(区、市)出台了高龄津(补)贴政策,建立高龄补贴制度的省份由去年6个省(区、市)扩大到14个省(区、市),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得到有力保障。

同时,为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民政部目前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拟制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起草了老年福利事业推进年实施意见,拟从今年起,连续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老年福利事业推进年活动。

民政部还积极推动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有27个省(区、市)建立了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制度。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已录入24万名孤儿的相关信息。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