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6月考试圆满结束
2011-06-29 15:46:22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5日,“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黑龙江省考试在哈尔滨学院圆满结束,成绩将于7月末公布。

据了解,参加本次考试的有从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古巴等国回来的留学生及海外华侨、我省多所学校的教师、即将出国留学及我省在读的学生,取得证书等于获取了行业的准入证,他们选择考取资格证书都是为今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做好准备。同时我省10月份“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考生可在指定网站:www.duiwaihanyu8.com 或电话:0451-51832086 51832087进行咨询报名。

汉语教师世界缺口500万

近几年,外国人学习汉语更是越发高涨,随着我国经济、政治、军事在世界上重要地位的提升,更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也有中方企业、个人到境外发展,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的合作伙伴,汉语就成为了他们必不可少的语言工具。据教育部预测,到2013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3亿。汉语教师缺口500万以上。对外汉语教师也成为了国内外最为耀眼的行业,被大家称之为“白金教师行业”,不少移民人士选择在境外开办汉语语言学校,还有留学生通过做家教来获得社会实践机会和相应的报酬,在国内不少的汉语教师开办个人汉语班,工作不累,收入还非常可观,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喜爱对外汉语教师行业的原因。

如何加入该行

要想真正加入该行业,须参加国际认可的“IPA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考试”。通过全科考试就可以拿到“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有了证书就可以成为国际认可的对外汉语教师了,拿到该证书你就等于拿到了走向世界的通行证,当外教不再是梦。

关于“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是国家人保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国际认证协会(IPA)根据国际上对汉语教师的极大需求而推出的资格认证,此证书被国际100多国家认可,具有权威性。

考试时间:每年一月、六月、十月三次考试(2011年10月29日)

报名条件:大专(含)以上学历、在校生大二(含)以上、留学人员放宽至高三在读。

提交资料: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外语符合免考条件的提交外语证书、两寸彩照5张。

报名电话:0451-51832086 51832087 51832321

网站登陆:www.duiwaihanyu8.com

报名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理工大厦717室(哈理工大学科技园)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出租车调价7月18日听证 两套方案公布
人大委员痛批食品监管不力:不顾人命者暴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