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绥化通报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被告人死亡案
2011-06-24 10:01:2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龙江省绥化市政法部门23日向新华社记者通报了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被告人死亡案。

据黑龙江省绥化市政法部门介绍,6月15日,绥化市看守所在押被告人沈春雨咳血昏迷,急救车把沈接至绥化垦区医院抢救,抢救无效死亡。医院给出的死亡原因是“肺结核大咳血窒息,呼吸循环衰竭”。

据绥化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海滨介绍,沈春雨是绥化市2009年“11·26”刑事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在该案中,绥化市行政执法局副书记王海达被伤害致死。

绥化市政法部门介绍,“11·26”刑事案件是绥化市高海涛、张波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又称11·26专案)中的一个案件,“11·26”专案是黑龙江省公安厅2010年1号打黑督办案件,沈春雨在该专案中是骨干成员之一。

今年5月30日,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1·26”专案,该专案共有48名被告人,其中涉黑被告人29名,沈春雨是其中之一。该案起诉书长达80页,庭审共持续5天。

据绥化市看守所所长唐厚文介绍,沈春雨在2009年11月27日被刑拘后,就被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2010年8月被绥化市人民医院诊断为双肺浸润型肺结核。随后有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治疗。2011年3月25日,沈被送到黑龙江省传染病医院会诊,诊断为双肺继发性肺结核、肺感染,随后由其母亲陪同他到绥化垦区医院治疗。绥化市看守所共为沈春雨支付医疗费约8万元。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元市委办公楼震后成危楼 领导坚持"修补"继续用
陈虎点兵: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五个手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