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歹徒持刀刺伤民警 民警开枪擒凶
2011-06-01 14:02:47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1日凌晨,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民警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时,遭到歹徒持刀反抗,在一民警受伤、其他人面临险情的危急时刻,民警果断开枪击伤歹徒,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31日凌晨1时许,松北公安分局松北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世纪花园附近多家旅店报警,称有人闹事、打砸、持刀抢劫。教导员侯庆祝带领民警王勇强和公安助理员赵鹏文、徐刚,携带枪支、警棍等单警装备迅速出警。

当民警驾车行至宜和园小区正门时,在场群众向民警指认,正向小区内逃窜的男子即为涉案嫌疑人,民警立即下车追赶。

在一居民楼下,民警对该男子形成合围之势,但该男子手持一把约15厘米匕首负隅顽抗。民警多次对其严正警告,要求其放下凶器。该男子非但不听劝告,反而持刀疯狂扑向民警。

民警王勇强在两次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为防止周围群众受伤,使用随身携带的警棍与之搏斗,并伺机抓捕。在搏斗过程中,王勇强左小臂被该男子刺伤,鲜血直流。该男子并没有停手,再次持刀刺向教导员侯庆祝。面对疯狂的持刀歹徒,侯庆祝再次鸣枪示警,在警告无效情况下,果断射击,两枪分别击中歹徒。该男子受伤后仍拼命逃窜,民警追出百余米后,将其制服。

经初步调查,该男子叫吕正茂,河北省秦皇岛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