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成都儿童节开吹"奢侈风":拖鞋880蛋糕裙3090
2011-06-01 13:47:37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我市商家打出的“六一”牌,已经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而家长们不约而同选择以物质赠送作为孩子过节礼物的同时,也在感慨:现在的儿童节,咋就成了家长的儿童“劫”呢?

消费个案

人小鬼大 5岁女孩看上“香奈尔”

家住桐梓林某小区的李女士向来出手阔绰,最近却被女儿小蕊的要求搞得非常纠结。小蕊年仅5岁,但可爱包包已经不能入其“法眼”,她说:“我已经是大娃娃了,所以要买大人的包包。”随后她补充道:“缩小版的。”

多次追问,李女士得知,她有一次带小蕊逛万达广场,路过“Ochirly”品牌的专卖店,小蕊悄悄看中一款时尚女包,盘算着让父母作为儿童节的礼物送给她。“这个品牌会仿流行的成人奢侈品做给儿童,虽然她对品牌没概念,但我一眼就看出那是香奈尔的经典款!”

这个包包的售价是580元,最终小蕊得偿所愿。

记者走访

商场生意火爆 “六一”奢侈一盘

“六一欢乐惠”“六一儿童节满300返100”……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卖场儿童用品悄然走起“奢侈路线”。在伊藤春熙店五楼的儿童专区,商家将衣服进行了精美的包装,摞成三层,并贴上诸如“送给我亲爱的小王子”的标签。记者见到,一位女士看了又看,犹豫着离开,但是过了半个小时便折返回来下了单。被问及原因,这位女士说:“我觉得对娃娃来说,1000元买套衣服太贵了,但没办法,我想儿子穿上一定很帅。”

仁和春天人东店在四楼开辟了童装的特惠专区,但是在上周日,人气却比不上5楼正价销售的品牌店。5楼摆在显眼位置的Boss品牌男童套装,一件背心580元、一条牛仔短裤780元、一双凉拖鞋880元,加起来总价超过了2000元!旁边一款红色polo装售价490元,店员说,由于这两天生意特别好,已经只剩最后两件。

店员讲述

吴君如都嫌贵 有人一次买十多件

记者了解到,奢侈儿童专卖店藏身成都美美力诚已经有三年时间。这家名叫“Lessin Junior”的店位于美美力诚天一店4楼,经营着包括D&G、Daks等奢侈品牌的童装。“香港著名影星吴君如也来逛过,不过她扔下一句‘小孩的东西都这么贵’就走了。”问及历年销量,店长李佳表示不能透露,“当然肯定情况一年比一年好”。该店最贵的童装售价超过7000元,由于正当夏季,目前最贵的童装是桑蚕丝做的蛋糕裙,售价3090元,“从2岁到10岁的尺码都有,我们才进了十多件,但已经卖完了。”

昨日下午接近4时,一位50岁上下的女士走进店,选了D&G、尺码为1米3的男式童装,店员忙着包装时,她又乘兴买了两条裙子,这样一口气就花了超过5000元。“其实不算什么,今天上午,有人买了十多件呢!”

●专家分析

对儿女关心不够 高消费来“补偿”

省社科院专家胡光伟评价,有钱人要享受高档消费,从需求层面讲应该是无可厚非的。但应注意到,琳琅满目的商品诱惑,无孔不入的广告催眠,家长不经意的灌输,已毫不留情地影响着天真无邪的儿童。因为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游玩,也使得不少家长心理有负罪感,于是家长便通过买“大礼”、“高消费”来“补偿”对儿女关心的欠缺。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外交部:中国自2011年7月1日启用因公电子护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