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1-05-30 14:18:49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哈尔滨举行

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27日晚,由新闻出版总署、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本届书博会为期4天,将有中国出版(版权)发展论坛、名家讲座、新书发布、读者大会等百余项文化活动陆续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开幕式。

本届书博会以“书博天下、智汇龙江”为主题语,展位数量、展馆面积、展会规模等均创书博会历史新高,展示展览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共落实展位近4100个,将展出各类出版物30余万种。

书博会期间,将举办“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出版物展”。展览将实物展出以建党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的200种新版图书及国家版本图书馆收藏的500余种有历史价值的相关出版物。

为体现书博会“读者的节日,群众的盛会”的理念,本届书博会在主会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专门划定一个展馆作为出版物零售区,展销丰富多彩、品种繁多的出版物。届时预计展销图书20万个品种30余万册。同时,还将在哈尔滨市内各大图书卖场和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等5个分会场设立书博会零售分销点。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原名为全国书市。1980年第一届全国书市开始,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深圳、长春、西安、长沙、南京、昆明、福州、桂林、天津、乌鲁木齐、重庆、郑州等城市举办。现在,书博会已由最初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为融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全民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三讲: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