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蜂蜜、干水制品问题仍然严重
2011-05-27 17:22: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龙江省工商局26日向社会通报2011年一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据了解,一季度抽样检验食品包括蜂蜜、干水制品、白酒、酱油四个品种。共抽检360批次,合格253批次,合格率70.2%。其中,蜂蜜问题仍然严重,不合格占37.77%。

据了解,此次抽检品种主要针对2010年第四季度抽检中问题较多的食品品种。据介绍,不合格食品中,蜂蜜、干水制品所占比重较多,其中蜂蜜不合格占37.77%,干水制品占38.88%。主要问题是产品的真实性、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标准要求。

省工商局同时公布了不合格蜂蜜制品标称生产企业名单,包括:上海全响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1月2日生产的“全响”牌洋槐蜂蜜、饶河县饶荷蜂业有限公司2011年1月2日生产的“森松岭”牌椴树蜂蜜、江西京福实业有限公司2010年9月3日生产的“景福”牌紫云英蜂蜜、江西京福实业有限公司2010年9月3日生产的“景福”牌野山花蜂蜜。不合格干水制品标称生产企业则有: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1月20日生产的“抱抱”牌鱿鱼丝、沈阳新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出品(分装)2011年3月14日生产的“正福记”牌鱿鱼丝、哈尔滨市南岗区林玲干果分装厂2011年2月25日生产的“林玲旋味”牌鱿鱼丝、哈尔滨市道外区水源路66号阿利食品厂2011年2月15日生产的“阿利”牌鲜烤锦鮻鱼、烟台优美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1月4日生产的“渔家乐”牌渔家乐香辣鳕鱼条、辽宁丹东丰麟食品厂2011年2月9日生产的“丰麟”牌丰麟鱿鱼丝、大连华星源·祥和食品有限公司2010年10月15日生产的“华星源”牌鱿鱼丝等。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三讲: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