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整治电网薄弱环节 黑龙江省电网供需稳定
2011-05-25 11:41:3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近期我国国内许多地区接连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中国北方省份黑龙江提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通过电网负荷预测、电煤预测和发供电平衡分析,对电网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该省电力有序可靠供应,并力争南送电量稳定输出。

今年盛夏未到,用电高峰却已提前来临。“电荒”正从局部向全国范围蔓延。连日来,中国多地电力供应紧张,已经有多省市接连出现百万千瓦用电缺口,一些省份不得不拉闸限电。

为有效应对夏季用电高峰,保证电力供应,黑龙江电力公司提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制定了迎峰度夏方案、电网应急预案、有序用电方案及其他相应后备措施,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力供应有序可靠。

记者从黑龙江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2011年迎峰度夏期间,黑龙江省电网供需将保持稳定。预计,6月至9月间全社会用电最大用电980万千瓦,不计夏季机组检修容量和受到限制容量,综合可调出电力为1175万千瓦,扣除正常南送电力还将富裕电力175万千瓦,电网尖峰备用容量充足,平均旋转备用容量100万千瓦以上,备用率达到17.8%,电源比较充足,在完全满足黑龙江省电力供应的同时,还将跨省交易,计划预安排10.98亿千瓦时的南送电量。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三讲: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