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地面气旋东移 我国北方沙尘范围将逐渐缩小
2011-05-13 13:27: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2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地面气旋东移,中国北方沙尘范围逐渐缩小。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新疆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北京中北部、辽宁西部和吉林西部出现扬沙或浮尘,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或强沙尘暴,能见度仅100-300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地面气旋东移,中国北方的沙尘天气范围逐渐缩小,但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未来两天仍有8-10℃的降温。

与此同时,南方的降水依旧没有停止的迹象。未来24小时,西南地区中东部和北部、江南地区中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南部、湖南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降雨仍将持续。

吉林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受到蒙古国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大风和沙尘暴影响,12日吉林大部分地区出现入春以来最严重的浮尘天气,部分地方能见度不足1公里。哈尔滨市同日也出现浮尘天气,能见度仅为1公里。

广西大部近日迎来强降雨天气,各地紧急部署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气象专家称,本次降雨过程降雨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大,范围广,局部还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引发城乡积涝及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农田渍涝及雷雨大风等灾害。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