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20个应急避难场所可容纳52万市民
2011-05-11 11:32:46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2日是我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哈尔滨市不断提高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全市相继开辟了20个应急避难场所,可容纳避难人员52万人以上。

据介绍,哈市在5月9日至15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

据了解,除加大宣传力度外,近年来,哈市也逐年加大防灾减灾投入,并在全市公园、广场、体育场和学校相继设立了20个应急避难场所:红星广场应急避难场所、兆麟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经纬学校应急避难场所、商业大学应急避难场所、尚志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省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林业大学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母亲广场应急避难场所、儿童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应急避难场所、游乐园应急避难场所、工大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欧亚之窗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八区人民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太平公园应急避难场所、靖宇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平房公园应急避难场所、阿城区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商业大学北校区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呼兰西岗公园应急避难场所。这些避难场所总计可容纳523300人。

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提示广大市民,应熟悉自己生活区域附近的应急避难场所位置,一旦发生灾害应尽量保持冷静,并疏散到这些应急避难场所等待救援。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陈程)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福建考察
黄兴国会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