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飞汽车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后下线首款新车
2011-04-28 13:45:04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飞汽车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后下线首款新车

4月27日,两位男士在观看哈飞骏意汽车。新华社记者孙英威摄

27日,哈飞汽车首款高端宽体微客产品——哈飞骏意汽车在哈尔滨正式下线,这是哈飞汽车加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后下线的首款产品。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雪松表示,哈飞骏意汽车是企业的重要核心产品,有望进一步增强哈飞汽车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哈飞骏意汽车内部宽度1.47米,最大载货空间达4.4立方米,可满足消费者商用、家用等多种需求。此款产品搭载东安M系列发动机,动力最高可达100马力,比一般微车动力提升一倍,综合油耗则低于同类产品,实现了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的统一。同时,首次采用四轮盘刹制动系统,安全性进一步升级。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说,长安集团把哈飞汽车作为其在东北市场布局中重要的战略基地。哈飞骏意汽车是哈飞汽车利用长安集团研发一体化实力打造的首款产品,未来还将有多款产品在哈飞汽车下线。

按照此前的规划,长安汽车集团将通过全国布局、共做品牌的战略,未来5年在哈飞汽车平台上将引入开发5款微型小型商用车全新平台,到2015年形成6个平台、19款基础产品的庞大产品群,使哈飞微车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产业布局更加合理。

哈飞汽车是中国汽车骨干生产企业和重要研发基地,至今已累计生产销售整车257万辆,其中出口19.6万辆。2009年11月,中航工业将旗下的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

新长安汽车集团组建后,对原有汽车品牌进行了整合。在微型车和商用车领域保留长安、哈飞、昌河三个品牌,在轿车领域将重点培育长安品牌。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