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大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合作培养对俄人才
2011-04-01 17:40:3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日,黑龙江大学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从本科至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各层次的对俄专门人才,预计今年开始招生。

这是继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成立之后,黑龙江大学同俄罗斯知名高校开展的更深层次合作。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依托黑龙江大学的对俄办学优势、完备的学科专业,以及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优质教育科研资源,为更好地开展对俄高端教育、科研合作交流,提供大批具备较高专业素养、俄语基础扎实、通晓俄罗斯国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对俄高级专门人才。

根据协议,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专业设置以国家急需为首要条件,走“专业+俄语”的国际化特色办学道路。本科层次拟开设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法律等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实力较强的专业,70%的本科课程引进俄罗斯的师资、教学计划与教材。

本科生在全国招生并完成学业,毕业后可取得黑龙江大学和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学位与毕业证书;硕士、博士研究生采取联合培养模式,毕业后可取得俄罗斯学位与毕业证书。

黑龙江大学坐落在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市,其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曾为新中国培养了大量俄文翻译人才,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记者 曹霁阳)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