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全纳入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2011-04-01 17:37:2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活动31日在青岛启动。在活动现场,中国全部124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代表在《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诚信宣言》上郑重签下了自己企业的名字。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制订的《2011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须100%建立并实施诚信管理体系,并要求企业严把奶源、原(辅)料、生产、质量、流通、财务、人员7项诚信关。

作为首批诚信建设试点省份和试点行业,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已于2010年基本完成了乳制品行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

【同期】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景海:我们把奶牛小区建设作为我们第一道关,由北大荒集团投资100多个亿把100多个农场的奶牛养殖小区(统一)用现代化的标准,最严格的监控标准、体系去把它控制好。

同时,完达山乳业还与奶源、研发、品控、财务、生产杀菌等关键岗位近3000名员工签订了诚信协议,并进行考核,建立诚信积分制度。

【同期】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景海:我认为诚信是一种真诚,是一种发自内心地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就是说我们从奶源开始,一直到进入工厂加工,直至到消费者手中,我们整个按照诚信体系建设的完整的标准,每个阶段都有追踪。

蒙牛下设的欧世蒙牛更是提出了产品即人品的理念,并把维护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己任。

【同期】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郝丽英:我认为从我们企业开始(做到严格自律),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作用,使得所有乳制品企业在行业里面做到自律、诚信经营,让国内的市场上让消费者信赖。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记者 冯媛媛 吴飞座)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