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市今夏主打"湿地牌" 将成第三张城市名片
2011-04-01 17:37:2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伴随着哈尔滨市开发“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战略的实施,今夏哈尔滨市旅游产业将主打“湿地牌”,湿地旅游将成为哈尔滨市继冰雪节、哈夏音乐会之后的第三张城市名片。

哈尔滨市现有湿地12.5万公顷,生态资源丰富。其中松花江在哈尔滨城区段平均江宽4.3公里,拥有大片湿地,太阳岛、金河湾、呼兰河口等湿地内长满了芦苇等水生植物,栖息着多种珍稀动物。在哈尔滨市“北国水城”战略完成后,哈尔滨松花江以北的水面率将达到12%。

据介绍,哈尔滨市“万顷松江湿地”将被打造成具有大江山水自然景观、原野湿地景观、城市风光和人文景观,集旅游度假、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游憩景观带。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了解到,全市今年将建设完成11个湿地旅游客运码头,组织旅游船舶47艘,并推出多条湿地和周边旅游组合产品,让中外游客尽享北国湿地风光。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记者 王春雨)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