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春风行动”助我省600多万农村劳动者就业
2011-03-16 15:32: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6日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这个省开展“春风行动”6年来,已使600多万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

据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迎新介绍,6年来,黑龙江省大力开展“春风行动”,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政策措施,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增加就业岗位,使600多万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

黄迎新说,农民工在求职就业中主要存在就业信息不充分、就业能力不适应、权益保障不完善等问题。黑龙江省人保部门及时掌握有转移就业意愿农村劳动者的求职意向,收集企业空岗信息,做好信息对接工作,同时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用工观念,合理确定薪酬待遇、改善劳动条件,加强人文关怀,动员各类经营性服务机构和各类用人单位发挥合力,努力为农民工就业和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从今年2月15日至4月30日,黑龙江省各地还将开展针对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的招聘活动,通过发布就业信息、开展劳务对接、组织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农民工及城镇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载体和平台,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章 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  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全面实行资源利用总量控制、供需双向调节、差别化管理,大幅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各类资源保障程度。>>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