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
2011-03-08 11:18: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这个省所有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也同步展开。

据了解,自今年2月中旬起,黑龙江省在所有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基本药物实行以省为单位的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确保药物安全有效、品质良好、价格合理、供应及时。

同时,黑龙江省卫生部门借助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契机,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包括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费项目和医保支付政策,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原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全省统一确定为每人次10元。在不增加群众个人负担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新农合支付比例。

在编制管理方面,黑龙江将尽快完成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核定工作。实行“定编定岗、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建立“绩效考核、优胜劣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分流安置未聘人员。

此外,黑龙江还进一步完善分配激励机制,保障基层医务人员合理收入水平不降低。健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绩效考核机制,根据工作数量、质量和服务对象满意度、居民健康改善等指标,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进行综合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助和医务人员收入水平挂钩。继续通过以奖代补的办法,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综合改革给予奖励补助,并与各地进展及成效挂钩。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伊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此后,物权法历经5年8审,劳动合同法历经5年5审,社会保险法历经3年4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说,中国立法开始逐渐转向注重质量的“精耕”立法时代。>>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已制定现行法律236件、行政法规690多件
中央安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补助达530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