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旅游成为休闲度假“十一”黑龙江旅游热闹非凡
2010-10-12 10:43:52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统计,201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接待国内旅游者9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51.2%。其中,过夜旅游者352.52万人次;不过夜旅游者557.7万人次。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观念和消费意识的转变,“旅游”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观光游玩”层次向更大众、更普遍的“休闲度假”层级转变,居民非公务、非单一性游玩的出行活动日益增多,节日期间表现尤为明显。

自助驾车游“五花山”

入秋后的黑龙江到处是一派望眼无际、缤纷绚烂的“五花山”景观,吸引了众多自驾车游客出游。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车旅游分流了很大一部分短线游客,已经成为自助旅游的最主要方式。黑龙江省的五大连池、大兴安岭、伊春、兴凯湖以及哈尔滨周边的二龙山、亚布力、吉华长寿山、平山、阿城横头山、尚志帽儿山等“五花山”景色比较壮观的景区(点)成为休闲式自驾车游的热点地区。

黑龙江省森林覆盖率高,树种丰富,秋季独特的 “五花山”景观成为该省主打的旅游产品。成为继北京香山红叶之后的又一秋日奇观,因其多姿多彩、粗犷神奇、赏心悦目而更为诱人,吸引了众多兴致勃勃的国内外游客。

省内居民频繁出行,省外游客来源集中。

居民旅游意识的转变直接表现为居民出行的增加。201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城乡居民家庭出行频繁,特别是路程短、行程自由、经济方便的省内游、本市游明显增多。城乡居民出行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从地区类型上看,直辖市、各省省会、经济发达地区等地区经济发达、收入较高、旅游休闲意识较为普遍,当地居民既有经济能力、又有消费意愿,是黑龙江省省外游客的主要来源。从地域上看,来自于黑龙江省地域临近的吉林、辽宁、内蒙等地的游客占省外游客的较大比重。

旅游市场火爆的同时,黑龙江省旅游业也获得了良好发展。旅游业的发展不仅表现在人次、收入的增长上,更体现在旅游者对该省旅游设施、旅游服务的高度评价上。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 李秀梅 实习生 李晓燕)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