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8天两起大难 重创伊春旅游
2010-08-26 16:15:19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相距仅8天,烟花厂爆炸余波未平,又遇到飞机空难事故。两起事故为伊春旅游业带来重创。

被亚太旅游联合会评为“中国最佳避暑胜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的伊春,近年来夏季旅游始终处于增长状态。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旅游者167.7万人,同比增长13.9% 伊春欢乐假日旅行社总经理廉正英表示,今年伊春气候条件非常好,6月份以来,每天都至少接一个旅行团,其中多为五六十人的大型团体,到此来游玩或参加会议。业务量大的时候,她每天早上4点就上班,晚上8点才下班。然而816烟花厂爆炸后,旅行团大幅减少,接待的团也是人数很少的散客。而飞机失事后,该旅行社刚接的旅游团就接到了退团通知,往常经常有的咨询电话也没有了。

假日旅行社所在的酒店,上客率也明显下降。从6月开始,一直是人满为患旅店曾经一床难求。如今也开始冷清起来。无论是酒店还是旅行社都期待着类似的事故不再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 田雪绯)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