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乌伊岭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园
2010-08-12 16:09:28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7日,备受瞩目的伊春乌伊岭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正式开园迎客。

乌伊岭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地处小兴安岭过渡地带,地理位置十分独特,是我国高纬度有代表性、典型性和稀有性的林间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森林茂密,河流纵横,湿地面积广阔,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是松花江及黑龙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欧亚东北亚水禽迁徙过境的重要通道和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栖息地和繁殖地,也是我市母亲河——汤旺河的源头。

该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43824公顷,于2000年1月被批准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007年4月被批准晋升为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009年9月加入国家生物圈保护区。该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内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有高等植物895种,有白鹳、金雕、黑嘴松鸡、飞龙等鸟类241种,有狗鱼、鲤鱼等鱼类35种,有中华大蟾蜍、中国林蛙等两栖类9种,这其中包括51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实习生 李晓燕)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