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17名患儿被注射过期药 责任人被免
2010-05-27 09:01: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6日15时30分左右,哈尔滨市卫生局、市委宣传部会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有关专家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麻疹患儿被误输过期药的会诊和救治情况。截至目前,17名麻疹患儿尚未发生不良反应,已有3名患儿出院,其他患儿继续住院观察。

哈尔滨市卫生局副局长李若奇向记者通报了事情经过和医院采取的救治措施:5月24日上午,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七病区的医护人员在没有对药品按照医院规定查对的情况下,将医院药局没有及时处理的过期肌苷葡萄糖注射液输给了17名麻疹患儿。这批过期药的批号为0805212,有效期至2009年10月,生产厂家为江苏晨牌药业有限公司。

误用过期药品的事情发生后,医院和哈尔滨市卫生局高度重视,先后于24日晚、25日上午、26日上午组织省内各大医院传染科、儿科和药师专家对患儿逐一进行会诊和排查,并做好患儿家属的工作。在对17名患儿进行血常规、生化及心电复检后,确定这些患儿至今尚未发生不良反应,目前已有3名患儿出院,其他患儿继续住院观察。医院对患儿家属作出书面承诺,将负责患儿的治疗工作。同时对责任人作出处理,三名当事护士下岗,七病区护士长免职,对科主任和护理部主任给予记过处分。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药师专家在会上说,肌苷葡萄糖注射液是一种稳定的化学药品,临床使用了很多年,安全性较好,不良反应经过查询也相当少,这种药品半衰期很短,很快会从体内消除掉。经过整个上午的会诊,这些患儿的合并肺炎、喉炎和消化道症状是麻疹本身引起的,没有因为使用过期药产生群发性的异常情况和体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