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亿万富翁王文襄:我指使绑架 没有故意杀人动机
2010-05-23 09:43:32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亿万富翁王文襄:我指使绑架 没有故意杀人动机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外景 赵云鹏 摄

亿万富翁王文襄:我指使绑架 没有故意杀人动机

法院外拉起条幅 赵云鹏 摄

亿万富翁王文襄:我指使绑架 没有故意杀人动机

钟益师弟妹 田雪绯 摄

5月21日备受人瞩目的亿万富豪雇凶杀人案再一次开庭审判。一大早,被害人钟益师的亲属朋友以及许多得到消息的人拉起条幅,要求严惩“凶手”王文襄。而此时的王文襄备好了没有指使杀人的证据,在黑龙江省著名的辩护律师孟繁旭的辩护下,尝试摘掉故意杀人的帽子。审判席内外,都在焦虑不安的空气中。100个记者证早在几天前就被媒体抢光。

此前,王文襄、白鹏、于毅故意杀人一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一审判处王文襄、白鹏故意杀人罪死刑,于毅故意杀人罪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同时判决三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347293.45元。宣判后,王文襄、白鹏和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不服,分别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在将近7个小时的庭审中,二审法庭围绕各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就争议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问题发表了意见。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当事人亲属、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近百人旁听了庭审。王文襄辩护律师孟繁旭围绕上诉人王文襄不具有主观故意杀人动机展开辩论,王文襄本人也坚持他指使绑架但并未指使杀害,不具有故意杀人动机,并于最后陈述中表示,愿意高额赔偿被害人家属。庭审过程中,钟益师长子钟杨始终面色凝重, 庭审开始时曾几次潸然泪下。钟益师妻子桑雅萍始终保持淡定,但是庭审最后忍不住哭泣,试图用手挡住脸哽咽。

法院外,钟益师的亲朋好友再一次讲述了被害人钟益师的生前种种,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跟随钟益师做水暖工程的包工头刘志强说,钟益师平时仁义厚道,从来不拖欠工程款。但是钟益师被害之后,许多工程面临停工,一些工程款也没有结回来。他认为王文襄“不讲究”“打麻将输了也不给钱”,他希望早日为此案下个定论,处决真凶。钟益师的弟妹则说,钟益师死后,他们全家人都始终都在痛苦中不能自拨。

但是王文襄的同学则对他又有另一番说辞。他的中学吕向臣介绍说:王文襄不善言辞,给人一种很老实的感觉,吕向臣认为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大工程别人都愿意交给给他的原因。但同时他说起了王文襄另外的性格特征,他们在一起插队的时候,王文襄有一个特别好的好朋友,天天都在一起,但是因为一点琐事,两人从此再不来往。

信恒集团的网页上显示,最后一条更新2009年2月25日,记者拨通了信恒集团网址上留下的北京总部电话,一位姓申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信恒下面的小物业公司,公司目前一切正常运转,并没有因为王文襄而受到影响,而哈尔滨信恒办公室的一位女士接通电话,听说记者采访则直接挂断了电话。

据悉,该案二审法庭将根据审理认定的事实,依法作出判决并择期宣判。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 田雪绯 李安娜)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