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第二十一届哈洽会:经贸、旅游相映红
2010-03-28 15:50: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二十一届哈洽会:经贸、旅游相映红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介绍哈洽会及中俄贸易。

第二十一届哈洽会:经贸、旅游相映红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向来宾介绍拥有“神州北极”之称的漠河。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对俄经贸合作暨第二十一届哈洽会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哈尔滨市副市长张少良主持,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国家商务部副部长以及俄罗斯等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等出席发布会并接受中外记者提问。

孙尧在发布会致辞时说,本届哈洽会将呈现四大亮点。

第一,适应对俄经贸合作战略调整,有利于促进中俄区域合作。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正在全面实施对俄经贸合作适应性战略调整。本届哈洽会将以中俄两国政府批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为契机,举办高层次、宽领域的中俄会议和论坛,积极邀请俄罗斯企业和商贸组织参会参展,参会俄罗斯政要、州区、企业和客商人数都将超过上届。

第二,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推进贸易、科技、投资的有效合作及预对接。积极促进中俄以贸易为主向贸易与投资合作并重转变,以商品贸易为主向技术贸易、服务贸易协调发展转变。本届哈洽会借助俄罗斯政府严厉打击灰色清关的有利时机,计划邀请1000多家俄罗斯专业采购商、经销商参会,并针对这些俄罗斯企业举办机电、建材、食品、轻工4个专业采购对接会,组织我国的专业采购商、经销商与其对接,按照规范的贸易流程和正常的通关渠道开展中俄商品的贸易。哈洽会组委会通过一定的资金投入,对参会俄罗斯采购商、经销商实施奖励机制,凡会前在哈洽商网进行贸易预对接与撮合,并参与哈洽会采购对接活动的俄罗斯采购商、经销商,组委会对每人补贴一定现金或相等值的服务接待,并以哈洽商网为载体,与阿里巴巴等商贸采购批发网站合作,建立贸易撮合系统,提供网上样品展示、投资合作和商品买卖撮合对接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