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今年预计购进俄电10亿千瓦时
2010-03-10 13:39: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回稳,2010年黑龙江省继续加大对俄购电规模,全年预计购进俄电10亿千瓦时,实现进口总值突破4000万美元。

黑龙江省是全国少数不缺电而且还富余的省份,随着对俄经贸技术合作领域的扩大,近年来,黑龙江省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将“开展边境对俄购电,建设境外能源基地,积极推进‘煤转电’和‘北电南送’”列入重点发展战略。2009年,黑龙江累计实现进口俄电8.3亿千瓦时,进口额达3300万美元。

为充分利用引进的俄电资源,黑龙江省一方面不断扩大“北电南送”的规模,另一方面在中俄边境城市黑河建立了五秀山俄电加工区、下二公河俄电加工区和爱辉区俄电加工区。源源不断的俄电正为这里的工业生产提供优质能源。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冬)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