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对贫困唇腭裂眼疾患者免费救治
2010-03-09 14:49:55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哈尔滨市红十字会昨天(8日)公布了2010年在本市开展免费救治贫困唇腭裂患者、眼病患者和免费辅导贫困单亲儿童等三个帮贫惠民项目,并同时开始接待符合条件辅助对象的报名工作。

免费救治百名贫困唇腭裂患者

据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每年约有70-80名新生儿患唇腭裂,贫困人口在其中占有一定比例,一些贫困家庭无力承担对患儿的手术治疗费用。市红十字会将于今年9月邀请由30余位多学科专家组成的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义诊团来哈,在市儿童医院开展免费救治1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项目。

据悉,凡持有哈市户口(八区、十县市范围内),或在哈打工的农民工子女,年龄在18岁以下,拟接受手术治疗且不伴有手术禁忌症的唇腭裂患者(儿),持当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检查结果原件,可到市红十字会报名。

免费救治300名贫困眼病患者

据介绍,哈尔滨市一些贫困家庭的眼疾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矫正而影响到正常视力甚至致盲。市红十字会今年联合有关团体会员单位,在全市开展免费救治300名贫困家庭眼部疾病患者的“红十字送明眸”项目,活动将为贫困家庭眼病患者提供免费筛查,其中符合条件的患者将接受免费治疗。

据悉,此次免费救治眼部疾病种类包括青光眼、白内障、糖尿病眼底病和儿童斜视弱视。申请报名的眼病患者须有哈尔滨市户口(八区、十县市范围内),或在哈打工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报名者须持有低保证明或当地村(镇)、街道办事处开具的贫困证明。

百名单亲无亲儿童可获免费辅导

据悉,为帮助贫困单亲、无亲孩子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同正常家庭孩子同样的关爱,市红十字会联合团体会员单位成立了“天童美语红十字爱心沙龙”。“沙龙”今年将出资30万元人民币,免费为全市100名单亲、无亲儿童提供“两助一导”(生活资助、心理援助、学习辅导)服务。活动期间,符合条件的孩子将接受“天童美语培训学校”为其提供4个月的免费授课、辅导。持有哈尔滨市户口(八区)的5-10岁的贫困单亲、无亲家庭儿童,均可报名获得“两助一导”。

来源: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玉欣 记者 吴天飞)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