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公布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电视购物成热点
2010-03-03 13:18: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临,哈尔滨市消协向社会公布了消费投诉十大案例。其中电视购物、家电售后服务和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依然是今年的投诉热点,老年群体消费、珠宝饰品、旅游服务、搬家服务等的投诉量都有所上升。

据哈尔滨市消协秘书长宋玉章介绍,这十大投诉案例包括电视购物买到劣质摄像机、消费者遭遇美容卡余额“退赔难”、假名牌珠宝蒙骗消费者、物业公司拒不返还房屋装修抵押金、消费者买到过期食品遭遇索赔难等。

哈尔滨市消协副秘书长林安林告诉记者,在过去的2009年,消协系统共收到消费者来函、来访、咨询15000余人次,做到了百分之百的答复率。受理消费者投诉4586件,解决449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41万元。鉴于投诉集中在百货、农用生产资料、房屋及装修建材、家用电器、旅游等方面,提醒消费者在这些领域的消费过程中注意保留消费凭证、维修记录、合同等作为维权依据,为日后的维权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记者 颜秉光)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