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将开展五项活动重点帮助三类人就业
2009-12-24 14:50:40      来源: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中国日报网消息:者23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按照国家2010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安排,我省明年将展开5项就业活动,重点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三类群体实现就业。

就业援助月——时间确定为明年1月10日起展开。主要由人保部门和残联共同组织,集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实施专项就业帮扶。活动中家庭贫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人员以及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将被作为援助重点。活动期间未能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也将被登记造册,在今后继续享受后续就业援助。

春风行动——拟定在明年2月下旬至4月期间举行,由人保部门、工会、妇联等团体联合组织,重点为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和维权支持。

民营企业招聘周——由人保部门、工会、工商联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开展,通过专场招聘会、企业送岗位进院校等形式,为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时间拟定为明年5月。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计划在明年9月和11月举行,援助对象分别为离校未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转年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活动方式主要是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举办专场招聘会,以及开展校园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等。

来源:生活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