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关注唐河孤儿 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22 13:19:12
分享

中华慈善总会关注唐河孤儿 传递正能量

助学基金爱心捐助仪式现场。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洪贵明助学基金爱心捐助仪式在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隆重举行。中华慈善总会洪贵明助学基金会会长、中国华夏大众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洪贵明为在该校就读、生活的195名孤儿送去了20万元捐款。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侯小莉女士捐款2万元。

捐助仪式上,洪贵明还为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赠送了两幅书画作品。唐河县委书记刘明杰、正昌儿童福利学校董事长马守政分别向洪贵明颁发了“慈善仁爱,博爱无疆”的牌匾和捐赠证书。

中国中华慈善总会原副会长张汉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项目主任刘京韬,中立诚集团董事长、北京中立诚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曹丰良,北京十方丰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青,美籍华人博士李智远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及唐河县委书记刘明杰,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性奇,政府副县长曹卫东等出席捐赠仪式。

该县有孤残儿童1787人,其中孤儿557人。遵照国家倡导的孤儿“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方针,2009年以前,该县孤儿大多以家庭形式进行“散养”。

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是爱心人士马守政与唐河县民政局共同举办。马守政于2003年2月创办谢岗实验学校,2006年5月创办唐河县信息管理中等职业学校”,2010年10月成立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实现“一校三牌”。该校集孤儿养育、托管、教育于一体,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职高教学班,现在校学生1320名,其中孤儿195名。学校为孤儿建立专门档案,实行入学、服装、食宿、医保、救助、接送、监护“七个统一”,免费提供救助,让他们都能享受到完全规范的学校教育、健康教育、心理素质教育。采取的“民间投资,政府扶持,社会捐助,统一监护,养教一体”孤儿救助模式,开创了河南乃至全国孤儿救助的先河。(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尚连云 王 娜)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